Saturday, September 13, 2008

興趣

  女兒常常說:「媽,我覺得你應該去念動物學或植物學,那應該更合乎你的興趣」,有時候我也會這麼想,我們當年念書,非常沒有自己的主見。高一的時候,一、兩次數學考不及格,就覺得自己沒有希望念自然組,雖然也喜歡生物、物理、化學,但是數學考個紅字,分組的時候,就自動放棄了自然組。
  我不知道當年有多少人跟我一樣,明明非常喜歡上生物課,卻自動放棄這些有趣的課程,而去死背可以拿高分的三民主義。偶爾想到這些,我會覺得很遺憾,當年,我們把六十分當一條界線,超過這條界線,你很容易滿足,但是達不到這條線時,你也就輕易的否定了自己。
  有時和朋友聊天,大家一提起小孩,就直搖頭,說孩子太有主見了,好像不太聽父母的話。不過,我倒覺得這是好現象,孩子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,什麼才是他們的興趣所在,依興趣自由發展,將來一定會有更高的成就。
  

1 comment:

All about us said...

想想,因為讀中文系,所以寫了一手好文。又因為興趣,所以瞭解動物、植物。二者結合起來,讓妳的blog好生動有趣。也讓我看到好多大自然,瞭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