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
都會男女

午後,我坐在鬧市中一個靜謐的角落,陪伴我的是寒風、枯枝、藍天、陽光、雕塑與大樓

 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北側,寥寥展示著幾件雕塑作品,這是城市的一塊靜謐天地。
  摩天高樓、女體雕塑、男性背影,交會融合在同一個空間,濃縮在一個框框裡。是瞬間的偶然吧!卻也趣味性的刻劃出一幅「都會男女」的圖象。
  坐在台階前,我沉思,悠遊在思索世界。
  思緒將我的視野帶向高樓。忙碌的男男女女,躲在裡頭,彼此擦肩而過,卻無暇微笑,沒有空閒交談。摩天大樓,高,有點冷漠。
  密西根大道,車水馬龍,行人匆匆。穿梭的人潮,對戶外展出的雕塑,大都吝於施予品評的眼光。這景象,隱隱道出藝術家創作的落寞、荒寒。
  都會街道,融合著文化、藝術、經濟、聲光、嘈雜與寂寞。
  都會男女,互爭排名,女權伸張,男性至上,明爭暗鬥,各不相讓。
  都會生活,各有追求,有人好權利、有人喜物慾、有人樂施予、有人愛漂泊、有人為理想而活、有人為現實而過、有人喜愛擁抱甜蜜、有人卻寧願緊鎖心扉承受孤獨。
  都會人的傷心痛苦你看不見,都會人的歡欣愉悅也很難言。每個人都擅於包裝,擅於隱藏,外表精美,是大家追求的共同點。漂亮,就是代言。
  午後,我忙裡偷閒,坐在鬧市沉靜的角落。陪伴我的是:寒風、枯枝、藍天、陽光、雕塑與大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