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1, 2009

國旗飄揚

Colorado Springs 與高雄是姊妹市,掛上姊妹市所在國的國旗,象徵友誼

看到我國國旗在公園入口處飄揚,真令人興奮

Garden of the Gods 公園內一景,此公園以嶙峋奇石聞名

  到科羅拉多旅遊,朋友建議我們到「Garden of the Gods」,朋友說那兒有很壯觀的奇岩怪石,值得去逛一逛。
  到達Garden of the Gods 時,已近中午,我們先在旅遊中心喝咖啡,吃點小吃,當我往窗外一望時,忽然看到遠處有一面很熟悉的旗,我跟老公說,我看到旗桿上飄著一面旗,圖案跟我們的國旗好像,我想過去看一看。
  當我靠近一看,果真是我們的國旗飄揚在晴空下。在著名的風景區入口處,飄著一面中華民國國旗,我當時的興奮與感動真是難以形容。
  拍了照,我好奇的到服務台詢問,為什麼這邊會掛中華民國的國旗?得到的答案是:Garden of the Gods 的所在地Colorado Springs 與高雄市是姊妹市,將姊妹市所在國家的旗子掛在旗桿上,是友誼的象徵。知道我們來自台灣,服務台的人員更興奮,彷如有朋自遠方來,親切的與我們閒話家常。
  原來,廣大的世界會因一面小小的旗子讓人拉近距離,原來,異鄉的遊子會因看到故鄉的一面旗子而激動,那一刻,我覺得驕傲,那一刻,我真的感受到青天白日滿地紅所代表的意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