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, 2009

清晨靜靜的想

大地一片瞿黑,但可隱隱聽到風的呼號,清晨,雖冷,雖靜,卻是頭腦與心靈交流的好時光

  清晨,我坐在電腦桌前敲打著鍵盤,思緒在指間流瀉。
  冷嗎?有一點。昨夜的濕氣,將玻璃裹上厚厚的霜花,層層結晶,緊密地貼著窗口,感覺有點冷。
  靜,靜得讓人體會出另外一種細微。大地一片瞿黑,但可隱隱聽到風的呼號,也可明晰地分辨出雪從樹梢抖落的聲音。
  隔著一層霧,我看不到窗外的美麗世界,但我可以聽到小鳥在冷颼颼的寒風下,哀怨呻吟地唱著悲歌,也可以感覺到這些小動物與風雪博鬥的堅忍毅力。
  這些聲音,使我憶起多年前在郊區看到的一幕景。那天,屋外狂風暴雪,厚厚的雪,將整片的灌木叢與大樹覆蓋,我佇立在一棟大樓的落地窗前,卻看到一群飛奔跳躍的小鳥,在雪中作樂。牠們群起群落,忽而由灌木叢飛到大樹上,忽而又從大樹上飛奔灌木叢。牠們在雪堆中穿梭,吱吱咂咂,整群鳥就埋入雪堆中,吱吱咂咂,整群鳥又破雪而出,牠們不僅躲在雪堆中避寒風,也在雪堆中尋出一套遊戲規則。我第一次感覺到,雪,除了無情的冷,也給這些快樂的小鳥帶來溫暖。
  清晨,思緒如脫韁野馬,任意奔騰。我靜靜的想,理性地回顧從前總總,理智地策劃工作內容,毋須顧慮旁人的七嘴八舌,心無旁騖地與自己對話。清晨,雖冷,雖靜,卻是頭腦與心靈交流的好時光。在曙光未劃破大地那一瞬,我喜歡獨自擁有並享受這靜寂的時刻。

1 comment:

said...

台灣這幾天下雨,溼冷天氣讓人不想外
出~翠玲他們一家上禮拜都來台灣~